关于我

你好,我是 Penguin

现在是一名算法工程师,我很喜欢一句话:“不计划太多,反而能勇敢冒险。” 对我来说,如果做了太多的规划,我会发现我基本上无法做充分的准备,进而导致放弃这个想法。所以我通常先做事,再想事

平时的时间分给三件事:工程实践、开源项目、以及把思考写下来

关于我的个人

  • 喜欢热热闹闹的集体活动,开团秒跟。
  • 喜欢自己DIY各种小玩具,欢迎关注我的B站(是小企鹅呀666)看我的小作品。
  • 在陌生的环境里比较腼腆,熟了之后就会很开放外向。但一般比较被动,来找我会有求必应,还有超强分享欲。
  • 平时比较佛系,但如果做了规划,就会按照计划来认真做。
  • 说话的时候可能声音比较小emmmmm…

个人习惯

  • 平时喜欢捣鼓(DIY)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,做出来的时候感觉很有成就感。
  • 执行力MAX,基本上说了就会去做。
  • 喜欢用整段的大块时间去做事情,碎片时间通常就拿来闲散的聊天、发呆、娱乐了。
  • 找我问东西的时候直接说事情,如果没反应可能是没听到。
  • 想问题的时候会有很多想法,但通常不会在第一时间想到,一般在提出问题后慢慢的冒出来。超绝滞后性
  • 思维比较跳跃,说话速度跟不上思考速度,容易说着说着忘了…
  • 记性不是很好,说东西的时候需要同步记录一下,要不然我容易忘。
  • TBD…

我在做什么

  • 打磨个人开源项目,记录经验和教训
  • 研究工程化、性能、可观测性相关的话题
  • 偶尔写一些技术文章,偏思考,不追热点

交个朋友

  • 运动:
    • 不是很喜欢动,但如果有人一起的话我会去,不想一个人去。
    • City Walk。
  • 游戏:
    • 喜欢玩游戏:一个人的时候喜欢玩单机游戏,和朋友们一起时喜欢一些能整活的娱乐休闲游戏,不是很喜欢激烈的冲排位的竞技类游戏。
    • 一个人常玩 KSP,RavenField,断箭。
    • 一群人常玩 致命公司,三角洲,战地系列还有各种小游戏。
  • 音乐:
    • 一般听各种热歌和各种 xx的小曲。
  • 其他活动:
    • 喜欢很多人一起的集体活动,想找人一起玩 Call 我,虽然大概率很菜就是了。
    • 唱K,但唱的不好,就是喜欢去,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的那个氛围。
    • 和朋友们出去旅居。
  • 生活上:
    • 屯屯鼠,喜欢囤积东西,等放不下了才开始丢。
    • 生活经验比较少。
    • 喜欢到处交友。
  • 暂时还没想到…

联系我

  • 邮件、开源项目、媒体平台的入口都在首页底部的"保持联系"区
  • 想聊天?欢迎通过 QQ 群或任何媒体平台找到我